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怒斥「精日」分子:中國人的敗類

時間:2018-03-09 03:16:28來源:大公網

  圖:外交部部長王毅八日就中國外交政策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8日12時許,外交部部長王毅結束記者會正準備起身離場時,處在前排的一眾記者蜂擁而上,都想爭取到「額外」的提問機會。王毅十分禮貌地聆聽大家的提問,當一位記者高聲喊出「對近來『精日』分子不斷挑釁民族底線的行為,您怎麼看」的問題後,王毅的臉色頓時沉了下來,一邊揮手一邊怒斥道「中國人的敗類」。

  「精日」即「精神日本人」的簡稱,是指那些在精神上已經把自己視同為日本人的人群,在「精日」分子中,一些極端崇日者甚至以自己是中國人為恥。近期,一些「精日」分子的惡行不斷挑釁國人情感底線,引發全民共憤:一男子在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錄製視頻尋釁滋事,後被南京警方行政拘留8日;此前,兩名男子身着仿製日本二戰軍服在南京抗戰遺址前拍照,後被行政拘留15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