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談國際關係金句

時間:2018-03-09 03:16:28來源:大公網

  中美關係

  中美合作將造福兩國,也將惠及世界。中美可以有競爭,不必做對手,更需當夥伴。

  朝鮮半島局勢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儘管隧道的盡頭已經顯露曙光,但是前行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

  中俄關係

  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穩如泰山,中俄深化合作沒有止境,中俄關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中歐關係

  中國始終重視歐洲,支持歐洲一體化,看好歐洲發展前景,願意同歐洲攜手合作,為當今充滿不確定性的時代注入更多穩定性和正能量。

  中日關係

  只要日方不猶豫、不折騰、不倒退,客觀對待和認同中國,中國願意與日方相向而行。

  中印關係

  中印關係的發展前景是龍象共舞,而不是龍象爭鬥,中印1+1不僅等於2,更等於11。

  中國─東盟關係

  2018年中國將繼續把東盟放在對外合作議程的首頁,打造更高水平的戰略夥伴關係,構建更緊密的命運共同體。

  中非關係

  中國將根據非洲國家實際需要,加大對非洲熱點問題的斡旋,加強同各國在反恐、打擊海盜、防災減災等非傳統安全領域合作。

  記者張寶峰製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