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汪洋:堅決遏制任何形式「台獨」

時間:2018-03-08 03:16:02來源:大公網

  ▲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台灣代表團的審議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台灣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在認真聽取陳軍、張曉東、陳雲英等代表發言後,汪洋說,我完全擁護憲法修正案草案。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黨和人民意志的集中體現。這次憲法修改,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完全符合黨心民心,是時代的必然、實踐的必要、法治的必需。

  汪洋指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思想,作為當前及今後一個時期對台工作的首要任務,既要看到我們的戰略優勢,也要增強憂患意識,積極防範應對風險挑戰,牢牢把握兩岸關係正確發展方向。要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

  要踐行「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深化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認真抓好《關於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的落實,繼續深化有關政策措施研究,逐步為台灣同胞在大陸學習、創業、就業、生活提供與大陸同胞同等的待遇,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