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湛江春節供港活豬增兩成

時間:2018-02-14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13日,廣東湛江檢驗檢疫局透露,今年1月,湛江地區供港活豬8910頭,同比增加18%,保障了香港市民春節前後的豬肉供應。

湛江是內地供港澳食用農產品的主要生產基地之一,目前擁有供港澳食用動物註冊養殖場8家,其中優質供港澳活豬註冊養殖場6家。湛江供港澳食用動物主要包括活豬、活牛、活雞等多個品種,其中湛江地區豬肉質量優良且瘦肉率高,受到香港市場的廣泛歡迎。2017年湛江地區供港活豬1936批、77888頭、2349萬美元,其中貨值同比增長17%,取得了可喜的成績。

據介紹,春節臨近,香港市場對於豬肉、蔬菜等食用農產品的需求量大幅增加,湛江檢驗檢疫局為確保節前港澳同胞的餐桌質量安全,多措並舉全方位做好供港澳活豬的檢疫監管工作,使供港活豬盡可能快速通關、新鮮上市,充分發揮湛江的港澳假日農副產品供應「蓄水池」作用,滿足了春節前後香港「肉籃子」的安全快速供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