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五熱點Q&A

時間:2018-02-14 03:16:28來源:大公網

何種通關模式?

港珠澳大橋三地口岸由香港、珠海和澳門三地政府各自負責設立和管理,均位於各自屬地內,因此採用「三地三檢」的通關模式。

三地口岸將自開放通行之日起,實行24小時通關。

哪些車可通行?

主要有粵港兩地車牌車輛、港澳兩地車牌車輛、港籍單牌車輛(擁有澳門配額)、辦理一次性配額申請的車輛,以及粵港澳三地政府商議可經港珠澳大橋的其他車輛。

橋上通行規則是?

由於港澳與內地的通行規則不同,港珠澳大橋上採用內地右側通行規則,車輛到達香港或澳門口岸後完成左右側交通轉換。

收費車道如何繳費?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收費站雙方向共設置20條收費車道,所有收費車道均支持電子不停車收費(ETC)和人工收費(MTC)方式。其中,港珠澳大橋收費站現金收費為人民幣,非現金結算以人民幣計價。

對於人工車道未攜帶人民幣的客戶,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將開通銀行卡、支付寶、微信等非現金電子支付方式。

穿梭巴士投放情況?

穿梭巴士提供過境旅客運輸服務,分為港澳線和珠港線運行。兩條線路將投放140輛穿梭巴士,正常情況下發車間隔約10分鐘,會逐步加密至3-5分鐘。

(資料來源: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