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300配額供港私家車赴澳

時間:2018-02-14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公布,大橋採取「三地三檢」通關模式,實行24小時通關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運輸署13日公布經港珠澳大橋往來香港與澳門的跨境私家車的安排。其中,供香港私家車使用的常規配額共有300個,澳門的私家車配額共600個。

根據運輸署公布的資料,持有效配額的香港私家車可以經大橋進出澳門市內,不限次數,有關安排類似現在粵港兩地牌跨境私家車。運輸署共會向香港私家車發放300個常規配額,分為公司配額及個人配額兩類,每類配額各有150個,有效期為3年。

公司配額供在港澳兩地均有註冊的公司,或在澳門有關聯公司的香港註冊公司申請;個人配額則供在澳門從事受薪工作或開設公司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申請。運輸署發言人表示,常規配額的申請資格方面,公司及個人兩個類別均不設最低投資、入息或納稅金額的要求,中小企和一般在澳門工作的香港人均可以申請。配額有效期屆滿後會重新接受申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