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學唱中文歌 為旅客送歡樂

時間:2018-02-13 03:16:34來源:大公網

  圖:外國留學生志願者與列車工作人員一起在車上做「熊貓操」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李陽波、張仕珍西安報道:為了讓乘客們的旅程多一點歡樂,在西成高鐵當志願者期間,開心還在車上為大家唱起了新學會的中文歌《大海啊故鄉》,每次她深情的演唱,總會博得旅客們的陣陣掌聲。許多旅客還拿出手機與開心添加微信好友,她因此也交到了很多中國朋友。

  開心說,她非常喜歡這首歌曲,這首歌的每一個字都能帶給身在異鄉的人們家的感覺。這首歌既是唱給車上的旅客,也是唱給自己。

  春節是中國人團聚的傳統佳節,雖然自己不能和家人團聚,但是通過這首歌,她希望能將那份自己對家人的愛傳遞到每一位旅客身上,延續到他們的家庭。

  冀學好漢語添中國朋友

  在高鐵上,很多人都會問開心,她的新年願望是什麼。「我最大的新年願望就是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開心笑着說,以前並沒有想過要學中文,但是來到了中國,參與了春運,才發現自己已經深深愛上了這個國家和這裏的人,她亦希望未來會有更多的中國朋友。她告訴記者,今年除夕,學校還會為她們留學生準備豐盛的年夜飯和聚會。對於自己的第一個春節開心充滿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