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智慧平台」監測 保粵機場春運安全

時間:2018-02-13 03:16:30來源:大公網

  圖:廣東省機場公安局新一代智能應急指揮中心啟用  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2日,記者現場走訪全國最為繁忙機場之一的廣州白雲機場發現,機場警局於春運期間啟用全國最先進的全新一代智能應急指揮中心,該「智慧平台」可實時監測和及時處置白雲機場及省內其他機場出現的突發事件。

  12日,白雲機場迎來春運以來旅客最高峰日,起降旅客超20萬人次,起降航班超過1500架次。該機場自春運啟動以來,累計起降航班1.51萬架次,抵離旅客逾208萬人次。密集的客流,令機場安保面臨巨大的挑戰。

  為此,廣東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近日啟用新一代應急指揮中心,作為全省機場安保的指揮「中樞」。在該指揮中心大廳內,來自白雲機場及省內其他機場的航班起降區、航站樓、候機大廳、機場周邊道路等實時視頻監控畫面在顯示視頻上來回切換,視頻中的人員、貨物、車輛清晰可見。「通過該智能系統,春運11天已經抓獲三名在逃人員。同時,白雲機場的大巴盜竊犯罪,甚至出現零發案。」警務指揮處處長秦余勝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