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疆小伙捐造血幹細胞救港患者

時間:2018-02-10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應江洪烏魯木齊報道:2月8日下午,得知自己捐獻的造血幹細胞已經安全落地香港,並運往正在移植艙裏等待救治的一名血液病患者,新疆伊犁小伙羅國君的心終於落地。就在前一天,羅國君作為中華骨髓庫新疆分庫第70例志願者在北京的空軍總醫院完成了4個多小時的造血幹細胞採集。

  今年34歲的羅國君是伊犁州新源縣肖爾布拉克鎮一名公務員。2015年,他參與了新源縣紅十字會舉辦的造血幹細胞採樣活動,通過檢測後成為中華骨髓庫的志願者。去年9月,羅國君接到了紅十字會工作人員的電話,他的白細胞表面抗原(HLA)分型資料與香港一名血液病患者相合。隨後他積極配合做進一步檢查,並順利通過了高分辨配型和體檢。

  羅國君說:「從報名開始就已經隨時做好了準備,雖然家人有些擔心我,但是他們都很支持,我也希望兩個寶寶都知道他們的爸爸是個勇敢的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