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牛肉乾大王搞科創曾遭嘲笑

時間:2018-01-19 03:16:57來源:大公網

  圖:世界首台3.4兆瓦大型海洋潮流能發電機組海上實景/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帥報道:進入潮流能發電領域之前,林東的身份是「中國牛肉乾大王」,他經營的綠盛食品公司每年有近一億元(人民幣)的穩定利潤,在外界眼中是一位名副其實的成功商人。從商界「轉戰」到技術要求複雜的科創領域,他曾經受到不少人質疑。

  林東告訴記者,2012年項目啟動後,各方面的壓力、挑戰和嘲諷、譏笑接踵而來,有聲音說他是「騙子」、「忽悠領導騙地」,甚至還有專家在大會上叫囂:「林東,你能發出電,我就跳下去。」這讓商人出身且格外重視信譽的林東頗感難堪。

  隨後兩年時間裏,他和團隊開始對潮流能發電這個陌生領域展開「全面調研」,全球哪座城市舉辦新能源展覽他就飛去哪裏看,哪個國家的潮流能研究有新進展他就前往參觀學習,幾乎跑遍了所有正在研究潮流能的國家。

  在他看來,所有的質疑,在幹成之後都會不攻而破。

  2016年8月,林東模塊化大型海洋潮流能發電組項目在舟山市岱山島併網運行,激動的林東當時還自己填詞創作了一首《海潮頌》:「原來,亙古千年的潮起潮落,是為兌現古老的諾言。溫柔厚重的力量,悄悄地為我們送上珍貴的禮物……」他說,要將《海潮頌》獻給永不服輸的夢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