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簡訊/博鰲論壇年會4月舉行

時間:2018-01-17 03:16:28來源:大公網

  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將於4月8-11日在海南博鰲舉行,本屆主題為「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

  屆時,會上將發布博鰲亞洲論壇三大學術報告:《亞洲經濟一體化報告》《新興經濟體報告》《亞洲競爭力報告》,重點內容為亞洲一體化進展、以E11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狀況、亞洲國家競爭力排名等。

  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會的有關國家政府、工商界和學術界領袖將圍繞亞洲經濟預測、粵港澳大灣區、亞洲經濟一體化的加速器等話題進行深入對話交流。 (記者 何 玫)

  中外共建實驗室探索太陽系

  中科院16日宣布將在盧森堡設立深空探測研究實驗室,圍繞太陽系資源探索和利用,開展深空探測任務協同設計和新技術研究等工作。當天,中科院國家空間科學中心與盧森堡大公國經濟部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據了解,該實驗室將利用任務分析、設計以及核心關鍵技術進行工作,力爭成為歐洲乃至世界深空探測和空間資源的研究中心。此外,此次合作是充分基於雙方在空間科學領域的核心資源優勢。而空間資源的開發與利用,是研究太陽系起源、探索地外生命、拓展人類生存空間、儲備新資源、激勵空間探索商業化等的重要新興領域。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