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深互補資源共建「世界新硅谷」

時間:2018-01-17 03:16:2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毛麗娟深圳報道:16日,在深圳市政協六屆四次會議大會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港深共建「世界新硅谷」成為眾多政協委員關注的焦點。不久前,香港提出打造港深莞「世界新硅谷」的倡議,引起各界高度關注。深圳政協常委、香港深圳社團總會主席李華認為,這是深港兩地強化合作、積極爭取國家層面的支持、打破行政意識主導建設「創新走廊」的桎梏、更好地對市場化資源進行均衡配置的有利機會。

  李華認為,深港合作就是要鏈接「香港高校的研究」與「深圳產業的應用」,加速高校科研成果的產業化,為香港大學和科技資源的優勢發揮創造「出口」。他建議深圳積極對接香港東部知識及科技走廊,推動並配合落馬洲河套地區的開發,建設港深互動的科技創新平台。以六個現有和一個正在興建的(蓮塘/香園圍囗岸)過境通道的周邊地區為載體,呼應香港建設北部經濟帶,發展科技研發型產業、現代物流業,及其他新興行業。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