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年首虎 陝副省長馮新柱落馬

時間:2018-01-04 03:16:11來源:大公網

  圖:落馬前一天(一月二日),馮新柱(中)還出現在陝西新聞聯播的畫面中\視頻截圖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網、人民網報道:同去年大部分省部級高官查處節奏相同,中紀委新年首次「打虎」在公布前依舊毫無徵兆。新年第二個工作日,中紀委就公布了「打虎」消息,今次被查的是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這是2018年首個被查的省部級官員,也是十九大後擒下的第四隻「老虎」。

  3日上午9時,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稱,「陝西省副省長馮新柱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審查。」

  公開資料顯示,馮新柱生於1960年7月,陝西洋縣人,1981年7月參加工作,1985年6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在職研究生學歷,高級會計師。

  曾怒斥滋事人大代表

  觀察其簡歷,馮新柱的工作履歷都在陝西省內,早年任職於陝西省農電管理局,2001年6月任銅川市副市長,後升至市長、市委書記。在銅川市任職14年後,2015年4月任陝西省副省長,躋身省部級官員序列。

  馮新柱任職銅川市長時令外界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是,他曾在全市領導幹部大會上怒斥銅川市政協委員、王益區人大代表楊大軍等打砸店舖事件的當事人:「帶人吃飯還要賒帳,不讓賒帳還要打砸,你是吃了豹子膽!」

  據媒體消息顯示,落馬前一天(1月2日),馮新柱還出現在陝西新聞聯播的畫面中。當日,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中央農村工作會議等精神。

  十九大後已擒四「虎」

  有媒體注意到,馮新柱此前在陝西省政府負責農村、農業、扶貧、救災、民政、食品藥品安全方面的工作,同時是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副組長、楊凌示範區管委會主任。

  梳理近年來的開年反腐,2018年的第一隻「虎」,比以往時候「來得更早一些」:2017年「首虎」虞海燕被查消息的公布時間是1月11日,2016年「首虎」陳雪楓是1月16日,2015年「首虎」楊衛澤是1月4日,2014年「首虎」冀文林是2月18日……今次馮新柱被查,刷新了十八大以來新年「首虎」落馬的時間點。

  事實上,十九大閉幕迄今,中紀委已擒下四隻省部級「老虎」。

  在馮新柱落馬之前,其他三人分別是:中共中央宣傳部原副部長魯煒,遼寧省副省長劉強,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張傑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