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解放軍新年開訓凸顯「真、難、嚴、實」\葛沖

時間:2018-01-04 03:16:08來源:大公網

  新年伊始,解放軍便在嚴寒中拉開軍訓大幕。軍事專家李傑大校向大公報指出,此次開訓動員大會進一步將軍隊改革推向新的階段和新的高潮,並向外界傳遞出多個重要信號。

  在李傑看來,此次開訓動員大會是最高統帥對全軍的一次總動員,與過去各個部門的一般性的要求和動員不同,此次明顯要求和標準更高,要求要從年初就開始,訓練應涉及全軍各個軍兵種和部門,要不能懈怠,不能放鬆,且要長抓不懈,一抓到底。

  首先,此次開訓動員透露出解放軍將進一步提升軍事訓練的實戰化水平,把軍事鬥爭的準備及軍事鬥爭訓練力度進一步加深、加大,使之真正深入發展。

  其次,此次開訓動員大會,選擇在了新年開始的第三天舉行。李傑指出,此時舉行開訓動員亦向全軍指戰員發出明確信號,強調軍事訓練不能再像過去一樣,要等春暖花開再開始,而是新的一年一開始,就要真正開始全面展開訓練,要把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貫穿全年始終,因為敵人不會等過完春節再打仗,所以解放軍也要按照真正的實戰環境來要求訓練。

  此外,新聞圖片顯示,參訓官兵均身穿厚厚的作訓服,明顯是冒着嚴冬季節的嚴寒展開了訓練,這與以往春季的訓練完全不同。李傑認為,這些都透露出解放軍要真正從難、從嚴進行軍事訓練。這意味着未來的軍事訓練要確保解放軍不管什麼季節,都能夠隨時拉得出,打得上,打得贏,要能夠應對嚴寒、嚴熱等各種複雜氣象條件和複雜的電磁環境等。

  日前,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簽署命令,發布新修訂的《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訓練條例(試行)》,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李傑指出,訓練條例施行後即進行開訓動員,等於向全軍官兵吹響了開始訓練的號角。

  儘管現在已近年關,但李傑指出,軍隊要始終保持常備不懈,時刻保持戰爭準備,真正要做到習近平主席提出的「真、難、嚴、實」要求,要以戰領訓,按打仗要求創新訓練方式,按實戰的要求進行訓練的準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