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投資四億建大健康產業園

時間:2018-01-03 03:16:19來源:大公網

  圖為大健康產業園項目一期,涼茶原液提取基地效果圖/大公報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梅州報道:近年來,涼茶已經超過可口可樂成為中國最暢銷的罐裝飲品,並布局「一帶一路」拓展海外市場。

  記者2日獲悉,全球產量最大的涼茶原液提取基地在廣州(梅州)產業轉移工業園開工,該項目總投資近4億元(人民幣,下同),將囊括植物飲料研發中心、大健康產業園等12個項目,致力涼茶品牌走向國際化。

  據介紹,該基地是大健康產業園第一期項目,佔地177畝,總投資近4億元,包括王老吉涼茶原液提取項目、原料戰略儲備項目、物流中心項目、植物飲料研發中心等4個在建項目;加上大健康產業園其他8個落實及在談項目,成為南方產業布局的重要據點。

  按最新規劃,該基地預計明年完工,建成後將成為全球規模最大、自動化技術水平領先的涼茶原液提取基地,日均提取藥材將達60噸以上,產值規模6.5億元,為涼茶王老吉在全國範圍的罐裝生產廠提供原液,形成涼茶成品銷售規模料達200億元。

  據了解,涼茶作為中國特色的健康型飲料在全球漸受歡迎,僅王老吉銷售網點超1000萬個遍布全球60個國家和地區,特別是近年推出無糖、低糖、黑涼茶等多元化品類,備受年輕群體青睞。

  另據南方都市報報道:大健康產業園還有其他4個落實項目和4個在談項目,將形成「4+4+4」共12個項目的產業格局,成為有關涼茶企業在南方產業布局的重要據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