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領導人語錄 馬克龍信手拈來

時間:2018-01-03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馬克龍(箭咀所指)與法國華人合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中國僑網、歐洲時報消息:馬克龍對中國領導人很熟悉。在法國總統競選時期,馬克龍曾經接受RTL電視台採訪,採訪中,他援引了鄧小平的名言,「不管黑貓白貓,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意在突出自己超越左右政黨之分、專注高效辦事的政治理念。

  不僅如此,馬克龍及其團隊,還將艱辛、神經緊繃的總統競選活動和民調分析稱作「長征」。

  為了競選,他出版了《革命》一書,對中國讚不絕口。不僅肯定中國的經濟發展,並重視雙方的歷史資源:指出中國領導人從來沒有忘記過,法國是第一個和它建交的西方國家。

  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馬克龍曾多次闡述對華態度。馬克龍強調了中法兩國之間的特殊歷史關係。他說,「就像你們所知道的,我們(兩國)之間存在着非常重要的歷史關係」,馬克龍還提及2014年,中法共同慶祝了兩國建交50周年,以及雙方戰略夥伴,尤其是在能源領域的關係。

  馬克龍表示希望與中國發展新一輪的法中關係,尤其是在發展兩國教育和氣候交流方面,繼續增進兩國之間的高校交流以培養更多的雙語精英。

  他強調,法中關係是獨一無二的,法國願意與中國一起重建和加強一個多邊主義的世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