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改革無止境 勿失「黃金機遇」

時間:2017-11-24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海軍第二十六批護航編隊上月訪英。在英國倫敦,編隊指揮員王仲才少將(前左)與英國海軍海上部隊司令亞歷克斯.伯頓握手\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根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網頁發表的演講全文,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在英國議會的宣介十九大精神主旨演講中指出,中國的創新沒有窮盡,中國的改革沒有止境,中國的發展沒有終點。如果仍用冷戰時期意識形態之爭的舊思維、用「國強必霸」、「零和遊戲」的舊邏輯,看待中國發展和中國道路,必將被滾滾向前的歷史車輪拋在後面。

  劉曉明表示,世界在進步,中國在發展,如何全面客觀地看待新時代中國發展前景,他給在座議員三點建議。

  一要全面地看,不要局部地看。十九大為中國下步發展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是一個有機整體,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一個科學完整的理論體系。

  因此,要聯繫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統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面地而不是局部地看十九大提出的各項新理念和新部署。

  二要長遠地看。當前,中國確實面臨着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等挑戰,投資環境也可能還存在着這樣、那樣的問題。但中國改革開放近40年的經驗表明,發展中的問題完全可以在發展中逐步加以解決。如果只關注眼前問題、猶豫不決、瞻前顧後,就難以把握好甚至會錯失很多「黃金機遇」。

  三要發展地看,不要用舊眼光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是一個不斷革故鼎新、與時俱進的過程。如果仍用冷戰時期意識形態之爭的舊思維、用「國強必霸」、「零和遊戲」的舊邏輯,看待中國發展和中國道路,必將被滾滾向前的歷史車輪拋在後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