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橋辦全馬「已經準備好」

時間:2017-11-23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外交部駐港公署參訪團參觀港珠澳大橋 大公報記者張佳晴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佳晴珠海報道:22日,在踏上藍天襯托下的「超級工程」港珠澳大橋時,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組織的外國駐港領團、商會、媒體參訪團成員,在感嘆這一歷史性時刻的同時,紛紛拿出手機以大橋作為背景自拍,留下難忘的一刻。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黨委副書記、行政總裁韋東慶介紹說,港珠澳大橋被稱為「超級工程」是因為工程包括橋、島、海底隧道,還與海事和航空有關,是一個工程的集大成。港珠澳大橋在每一個項目上都做到了極致,做到了世界頂級水平。他說,管理局正在編制超過一千項港珠澳大橋的製造標準,希望帶着中國方案、中國的標準,服務於全球的橋樑隧道及基礎建設。

  韋東慶透露,港珠澳大橋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初步具備通車條件,目前正進行收尾工程。預計明年年初,粵港澳三方同步建成通車。

  由於42公里的大橋正好是馬拉松賽的里程,韓國駐港代總領事劉福根就建議,可在橋上舉行一場國際馬拉松,韋東慶說,「我們已經準備好了,你們很快會收到消息。」但他沒有再透露細節。

  劉福根表示,此次訪問行程非常豐富,很有信息量。他說,中國的發展給全世界和周邊國家帶來了非常大的發展機會,為周邊國家經濟發展水平的提高做了非常大的貢獻,韓方將和中國一起攜手前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