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面從嚴治黨「加碼」 反腐一刻不停

時間:2017-11-10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駐華使節關注中國反腐敗進展及成效\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新華社報道:十九大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貴州代表團討論時,曾用三個「不能有」,即「不能有差不多了,該鬆口氣、歇歇腳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勞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見成效就見好就收的想法」,宣示全面從嚴治黨決不可能半途而廢,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必將成為十九大後黨的建設的重中之重。

  在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用兩個「最」,表達了黨對腐敗危害的清醒認識─「人民群眾最痛恨腐敗現象,腐敗是我們黨面臨的最大威脅」。並對加強反腐敗工作進一步作出系列部署,力度、廣度、深度都明顯「加碼」:在「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的基礎上加入「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

  權力監督之網將越織越密

  全面從嚴治黨的一個重要目的,是探索出一條黨長期執政條件下實現自我淨化的有效途徑。十九大報告提出「健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並闡述了這一體系的架構、布局和重點,如將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在全國推開,組建國家、省、市、縣監察委員會;建立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的監督網等。

  「十九大勾畫了一個完整、嚴密的黨和國家監督體系,讓權力監督沒有空白,將為從嚴管黨治黨提供有力支撐。」代表們如是評價。

  十九大釋放出的強烈信號,不僅表達了把全面從嚴治黨進行到底的決心,也給出了實際可行的具體路徑。我們堅信,全面從嚴治黨定會不斷引向深入,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堅強保證。

  向國際宣示中國反腐立場

  6日至10日,《聯合國反腐敗公約》第七屆締約國大會在維也納召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委、監察部副部長崔鵬率團參會,並發言闡述中共十九大主要精神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主要舉措和成效。

  崔鵬向國際社會表明,黨中央鞏固反腐敗壓倒性態勢、奪取壓倒性勝利的堅如磐石的決心。同時,他評價《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在反腐敗國際合作中的主管道作用,並主張國際社會應秉持反腐敗「零容忍」「零漏洞」「零障礙」三大原則,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