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拉美博覽會首日簽約35億

時間:2017-11-10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博覽會專設粵港澳大灣區展館,吸引不少香港科創、家電等企業參展\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珠海報道:中國─拉美國際博覽會9日在廣東珠海舉行,吸引墨西哥、巴西、智利等24個拉美國家和地區企業參會。在當日的開幕式上,有50多個重點企業項目簽約,總金額超過30億元人民幣(約35億港元)。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備受拉美客商關注,展館有89家香港企業擺展,帶來滑水機器人裝備、大數據監控儀等科創產品讓人眼前一亮。

  近90港商科技產品受青睞

  大會參展企業逾500家,近六成參展商是來自拉美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企業。記者了解到,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廣東未來發展重要方向,也將成為中拉經貿合作的重要平台。為此,大會專設粵港澳大灣區展區,近90家港企攜自主研發產品亮相。

  「我們生產的大數據監測儀器,技術處於國際優秀水平,有信心打入拉美市場分一杯羹。我們性價比高,也不怕與美國產品競爭。」港資天威電子科技有限公司銷售總監蘇政斌表示,公司生產智能電子眼,主要應用在大型商場,除了日常監控功能外,還能實時收集客流情況,形成企業數據庫。「我們這款產品功能媲美美國同類產品,而價格僅為其一半。所以今天很多客商都感興趣。」

  帶來水上機器人參展的港資鉑沃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敬漳說,公司在香港、廣州均有研發團隊,在東北瀋陽也有80多名技術開發。他表示,潛水機器人可以水下拍攝,攝像內容直接傳到手機,用戶也可直接通過手機控制方向和浮潛深淺。「不少拉美國家用綿長的海岸線,海洋智能產品應該市場很大。」

  同日,珠海舉行拉美暨中拉企業家對話峰會,針對粵港澳大灣區對拉美國家經貿發展機遇進行討論。圭亞那駐華大使貝尼.卡倫表示,珠三角長期是拉美國家和地區進入中國市場的切入口,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成熟後,物流倉儲交通等條件也將更完善,鞏固其作為門戶和商業樞紐的地位,並將加強中國和拉美地區與海外貨運物流和商貿交流。他又指,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對拉美和加勒比海國家和地區的灣區經濟有重要借鑒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