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破百萬人次

時間:2017-11-01 16:58:22來源:大公網

 北京展覽館成新景點  趙一存 攝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趙一存 北京報道:「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當前正在北京展覽館面向公眾開放。自9月下旬開幕以來,截至10月28日下午13:39,參觀總人數突破100萬人次,成為北京旅遊的新景點。

  記者31日在現場看到,參觀者絡繹不絕,各個展區人頭攢動、摩肩接踵。

一位參觀者嘗試撥打「12308領事服務熱線」趙一存攝

  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開展這一個月裡,每天都能聽到「厲害了,我的國!」「永遠愛你,我的祖國!」這樣的驚嘆和稱讚,參觀者無不為祖國五年來的成就點讚。

  便攜式水下機器人、世界首顆量子衛星——「墨子號」模型、「蛟龍」號載人深潛器模型……一件件科技新成果的展品模型吸引人們駐足,拿出手機拍個不停。據了解,此次展覽由中共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聯合主辦,運用圖片、文字、視頻、實物、模型互動體驗等形式,全面宣傳展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

參觀的學生們嘗試新科技  趙一存 攝

  上述負責人介紹,北京展覽館建立於1954年,由前蘇聯方面幫助建設,是毛澤東親筆題字、周恩來主持剪綵的新中國第一座大型、綜合性展覽館。最初這裡叫做「蘇聯展覽館」,直到1958年,根據周恩來的意見,才更名「北京展覽館」並沿用至今。63年來,北京展覽館承接了多次大規模、高規格的國家級政治展覽,涵蓋經濟發展、文化藝術、科技教育等各個行業。(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