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華艦隊訪英獲贈北洋水師購艦舊照

時間:2017-10-07 03:16:15來源:大公網

  圖:編隊獲贈清朝晚期北洋水師向英國購買巡洋艦的圖片輯\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央視報道:當地時間10月3日,在結束了對丹麥等國的友好訪問後,中國海軍第26批護航編隊抵達英國,開始為期5天的正式友好訪問,這也是中國軍艦首次靠泊倫敦港。大批華人和當地民眾登艦參觀交流,並贈予艦隊百年前北洋水師向英國購買巡洋艦的老照片。

  編隊接受了英國北部地區華人企業家協會贈送的老照片。協會希望海軍不忘歷史,奮勇前行,為國家昌盛、民族富強護航。

  當地華人劉凱表示,能夠在泰晤士河上,迎接如此壯觀的中國艦隊,感到很激動。

  第26批護航編隊由導彈護衛艦「黃岡艦」、「揚州艦」和綜合補給艦「高郵湖號」組成。「黃岡艦」、「揚州艦」都是我國自行研製建造的新一代導彈護衛艦,均在2015年後入列服役。入列後,已經在海上執行各項戰備訓練任務。在執行訪問任務之前,第26批護航編隊圓滿完成了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護航任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