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戰狼2》偕《二十二》出征奧斯卡

時間:2017-10-07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戰狼2》將代表中國內地衝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網絡圖片

  6日,奧斯卡官方網站公布了參與競選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電影名單,共有92個國家和地區的影片參與此項角逐,創奧斯卡歷年之最。其中,屢次刷新內地票房紀錄的《戰狼2》,余文樂、曾志偉主演的《一念無明》,侯孝賢監製的紀錄片《日常對話》將分別代表中國內地、中國香港和中國台灣衝擊本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另一部「慰安婦」題材的內地電影《二十二》則將參選本屆奧斯卡紀錄片單元。最終奧斯卡小金人將花落誰家,答案將在美國時間2018年3月4日揭曉。\大公報記者馬琳北京報道

  在今年內地電影市場上,《戰狼2》可謂是一匹一騎絕塵的黑馬,讓無數內地電影只能望其項背。該片講述吳京飾演軍人脫下軍裝後被捲入了一場非洲國家的叛亂,本來能夠安全撤離的他無法忘記軍人的使命,孤身犯險衝回淪陷區,帶領身陷屠殺中的同胞和難民,展開生死逃亡的故事。

  票房口碑雙豐收

  不少看過該片的觀眾給予了《戰狼2》很高評價,認為其是中國版的荷里活式個人英雄主義大片,看過讓人熱血沸騰。確實,如同荷里活大片所塑造的孤膽英雄的形象一樣,吳京飾演的主人公在電影裏用鐵絲網攔導彈、開着坦克玩漂移,在非洲大陸上出生入死,所向披靡。同時,透過主人公的家國情懷,影片又將個人英雄主義和國家後盾的主旋律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戳中了觀眾的民族情結與愛國之心。

  《戰狼2》不僅在國內受到追捧,動作戲也受到國外媒體的好評。《荷里活報道者》對其評價稱,「矯健靈活的動作,讓肉搏戰更抓人眼球,特別是冷鋒和『老爹』充滿血性的搏鬥,讓電影恰到好處地達到了高潮。」《洛杉磯時報》也對其點讚。「動作特技讓人瞠目結舌,冷鋒和無人機的貓鼠戰,還有坦克對撞都讓人震撼。」

  緊張激烈的打鬥場面、能引起情感共鳴的主題、精良的製作水準讓《戰狼2》獲得了票房和口碑雙豐收。截至目前,該片在內地票房高達56.73億(人民幣,下同),不僅穩坐2017年內地電影票房首位,並且超越周星馳執導的《美人魚》33.9億票房紀錄,登頂華語電影票房總冠軍。

  同時,該片還以全球票房8.7億美元的成績,躋身全球票房榜TOP100第55名;並以內地市場超1.4億的累積觀影人次,成功超越《鐵達尼號》1.38億的北美市場觀影人次紀錄,榮登「單一市場觀影人次」全球榜首。

  表現手法獲外媒稱讚

  另一部將參加本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角逐的內地電影《二十二》則已斬獲1.7億票房,打破了內地院線紀錄片票房紀錄。此外,該片自9月7日起陸續在澳洲、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相繼公映,並獲得了不俗口碑。在美國爛番茄電影網站上,《二十二》獲得了100%的專業好評。

  《華盛頓郵報》評論稱,「《二十二》所要描寫的,是無法更駭人聽聞的歷史。但是導演郭柯卻採用了一種更加沉靜的表現手法,一方面是出於對幸存者的尊重;一方面,這種讓人沉思的方式本身,就是對幸存者的記錄,對逝去的追念。」《洛杉磯時報》認為,「在令人恐怖的二戰中,『慰安婦』常常是一群被忽略的群體,而導演郭柯卻讓這些幸存者發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