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撞擊相當2.1級地震

時間:2017-10-06 03:16:1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雲南網報道:在10月4日晚發生小行星撞擊事件後,5日下午,中國地震台發布消息稱,已實時記錄到10月4日的隕石墜地撞擊事件,相當於一次2.1級地震。與此同時,雲南香格里拉已經安排距撞擊事發地較近的兩個鄉鎮政府人員尋找可能掉落的隕石,當地政府部門工作人員表示,目前暫未找到,也有可能隕石掉落地點不在香格里拉境內。

  10月5日14時許,中國地震台網發布消息,稱實時記錄到一次隕石墜地撞擊事件。據分析,撞擊事件發生在雲南省西北部,時間為10月4日20時許,相當於一次2.1級地震。

  香格里拉尋墜落隕石

  5日下午,香格里拉市政府宣傳部的工作人員表示,當地政府已經安排距事發地較近的五境鄉及尼西鄉等兩個鄉鎮和村社的工作人員在各自管轄村鎮中詢問村民是否有人看到掉落隕石,以便收集做科研之用,但目前暫未找到掉落的隕石。

  該名工作人員還表示,小行星撞擊處位於香格里拉西北方向40公里處,已經離開了香格里拉市管轄範圍。4日晚也有迪慶州德欽縣村民看到小行星畫面,因此隕石也可能掉落在德欽縣、維西傈僳族自治縣境內。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