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手機自由行」促中泰企業合作

時間:2017-10-06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十一長假期間,泰國蘇梅島的海灘上不少中國遊客在浮潛」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近幾年,泰國成為中國遊客出境遊的第一大目的地,泰國國家旅遊局預計,今年赴泰中國遊客將超過900萬人次。不過,越來越多的中國年輕人選擇自由行赴泰國,而不願與跟着導遊逛的傳統團客為伍。

  廣西遊客鄧凱坐在泰國首都曼谷商場的咖啡店裏,拿出手機查找當地有特色的咖啡館、茶餐廳。通過手機應用,他輕鬆找到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和交通路線。

  曼谷瑪希隆大學今年5月發表報告說,通過對400多名中國遊客的抽樣調查發現,自由行遊客已佔60%,未來還將有更多的中國人,特別是年輕人選擇這種旅遊方式。報告特別提醒泰國旅遊業者注意這一趨勢,針對這部分人群做好服務。

  事實上,一機在手的自由行不僅給泰國旅遊業帶來明顯變化,而且促進了中泰企業間的合作。

  另外,隨着中國移動支付的普及,如今泰國幾乎所有旅遊城市的商店餐館等中國遊客常去的地方都已接受微信支付和支付寶。今年9月,中國螞蟻金服與泰國開泰銀行在此宣布,實現支付寶與開泰銀行手機應用互聯互通。經營服裝店的比亞娜成為曼谷北部乍都乍集貿市場裏首批接受支付寶的商家。她對記者說,中國人早就是她的主要客戶了。

  開泰銀行高級執行副總裁帕查拉說:「移動支付太方便了。我們希望中國遊客對移動支付的選擇能帶動泰國社會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