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深圳市政府公共關係與傳播力專題赴港項目(第七期)圓滿結束

時間:2017-09-10 08:34:2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訊 「此次赴港研修,可以說我有『三點享受』,非常享受課程內容,非常享受同學之情,非常享受精心安排……」深圳市委宣傳部外宣辦副主任丘幹在研修結束後如是說。

  大公國際傳媒學院(下稱「學院」)上周迎來了第七期「深圳市政府公共關係與傳播力專題赴港研修項目」。研修於9月4到8日舉行。此次研修班由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副局長曾雪蓮帶隊,17名學員主要來自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深圳市委宣傳部、深圳市委辦公廳、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教育局等。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大公國際傳媒學院執行院長徐荷(前排左四)、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副局長曾雪蓮(前排右四)、前香港教育局局長新聞秘書李崇明(前排左三)、譚兆璋教授(前排右三)與學員們合影

  深圳市政府公共關係與傳播力專題赴港項目是大公國際傳媒學院的高端精品課程之一,也是學院的經典課程。學院根據學員的實際需求,對課程作深化完善,首次請來了在政府從事新聞服務30多年的香港政府新聞主任經驗的前香港教育局局長新聞秘書、公關公司行政總裁李崇明,與學員分享政府新聞機構應對媒體公眾輿情經驗。前警務處助理處長、前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范錫明,也首次受邀講課,介紹了香港警隊的公關經驗與技巧。

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百仁之友新媒體CEO郭一鳴(左一)與學員課間交流

  除了新老師外,學院還邀請了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前民建聯副主席程介南,講授了香港政府公共關係處理;HKG報總編輯林芸生分享了香港新媒體現狀、輿情分析與運營;百仁之友新媒體CEO、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郭一鳴為學員們介紹政府與傳媒的關係;香港電台及電視節目主持、香港中文大學講師李燦榮帶來了應對傳媒技巧的專題分享。四位講者均帶來了更新和實用的授課內容,所講教學案例都包含最新熱點,學員們紛紛表示收穫豐富。

前警務處助理處長、前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範錫明(左二)在課間解答學員疑問

  現場教學方面,學院安排學員們到香港無線電視台進行實地考察。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新聞及資訊部助理總經理袁志偉及新聞及資訊部編輯主任陳鐵彪帶領大家參觀並作現場介紹,包括講解無線電視台的基本與發展情況,以及整個新聞部的運作,包括管理流程、職責分工、應急管理等。袁志偉指「新聞差一秒都不一樣」,強調了無線電視對新聞時效性的高度重視。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助理總經理(新聞及資訊部)袁志偉(右一)帶領學員們參觀香港無線電視台新聞及資訊部並介紹工作情況

  深圳市委辦公廳信息處處長、本次研修班副團長李宏濤在結業式上作總結發言時,感謝大公學院的精心籌備與細心安排,肯定了學員們的學習態度,並勉勵全體學員「學習永無止境,交流永不停止」。研修班學習委員、深圳人社局養老處科員于歡歡在研修後認為,通過這次學習「了解了新媒體衝突下,媒體與政府關係發生微妙變化之下,如何更好地與媒體相處」,他表示回到深圳將在實際工作中嘗試實踐今次所學所得。

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大公國際傳媒學院執行院長徐荷(前排左四)為學員頒發結業證書並合影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總經理、大公國際傳媒學院執行院長徐荷代表集團致辭,並為學員們頒發了結業證書。徐荷肯定了深圳市公務員求知若渴的精神和勤思好問的學風,並表示「學員們課堂上積極主動的提問與互動,展現了深圳不斷創新求變,力求向上的一面,同時也給了我們(學院)很大鼓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