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西安舉辦首屆科技人才峰會 3名院士現場簽約

時間:2017-08-19 17:55:08來源:大公網

  大會現場簽約。

  大公网8月19日讯(記者李陽波西安報道)西安市首屆科技人才峰會暨「夢回長安校友行」活動8月19日在西安舉行,20位兩院院士及海內外近600位專家、科技領軍人才、留學歸國創業人才等參會。本次會議現場達成多個高層次人才智力合作項目,張立同、楊紹卿和李應紅等3名兩院院士分別與相關企業簽署《院士專家工作站合作建站協議》,未來將在陶瓷基複合材料開發、毫米波敏感器合作開發、裝備制造和高端激光加工等領域進行深度合作,共同引領產業創新發展,打造產學研用有機結合的平台。

  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開幕式致辭。

  搭建開放高端人才交流平台

  據介紹,首屆科技人才峰會由中共西安市委和西安市人民政府主辦,以「聚天下英才、匯全球校友、論創新人才」為主題,旨在充分發揮人才峰會的集聚效應,積極搭建開放的人才交流平台,廣泛匯聚高端人才,着力推動引進國內外人才、資本等創新資源向西安聚集,促進人才、企業、項目、資本的對接融合。

  開幕式上,西安市委書記王永康表達了西安「聚天下英才,匯全球校友,共商西安發展」的強烈願望,並向各位海內外來賓發出了關注西安發展、支持西安建設、成就西安夢想的真誠希望。陝西省政府副省長魏增軍、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中國科學院副院長張傑亦先後發表講話。中科院院士、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校長鄭曉靜在大會上圍繞西安發展定位,提升格局,完善通道,做實平台等內容發表了主旨演講。

  陝西省政府副省長魏增軍出席會議並講話。

  簽署多個高層次人才智力項目

  會議同時還舉行了院士工作站、高端人才(團隊)引進和科技企業引進落戶3個項目的簽約儀式。張立同、楊紹卿和李應紅等3名兩院院士分別與相關企業簽署了《院士專家工作站合作建站協議》,將高端智力和企業優勢完美結合。西安市人民政府與盧秉恆院士團隊、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沈八中團隊和西北工業大學黃維院士團隊簽署引進高端人才團隊項目協議,打造結構合理、多學科交融的國際性高端科學研究隊伍,建設覆蓋各行業、依靠創新驅動的「頂級智力庫」。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亦與相關企業和機構簽署新材料、智能飛行器研發制造、產業投資項目合作協議。西安市人民政府與中國石墨烯產業聯盟簽署西安石墨烯產業基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落戶項目總投資112億元人民幣,有力推動了西安城市可持續發展和經濟升級轉型。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義珍講話。

  西安市相關人士表示,依託雄厚的科教實力、人才資源與政策優勢,西安正成為企業家人才創新創業的沃土。「西安人才新政」頒布以來,西安市共引進國內外頂尖人才12人,國家級領軍人才30人,地方級領軍人才101人,人才凈流入全國排名第四,西安「人才高地」的魅力日漸顯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