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科普大眾 發展星空文化產業

時間:2017-08-18 03:16:5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唐瑜海西報道:中國科學院月球與深空探測總體部主任劉曉群介紹,目前約旦玫瑰沙漠、美國猶他州、南極冰原中心等地都有在不同方面與火星類似的火星模擬基地。但這些火星模擬基地,其服務對象主要是科學家。而中國的首個火星模擬基地更親民些,將科普大眾。不僅能進行太空科學相關研究、實驗和模擬訓練,同時可以通過交互體驗、寓教於樂的形式,面向不同人群持續開展火星主題的太空探索性休閒度假活動與天文、航天類科普教育活動,對提升傳統文旅產業的科學內涵,進一步提高廣大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的科學素養,具有深遠意義。

  當地主管部門表示,首個火星模擬基地也將集科學傳播、旅遊觀光、體驗休閒、科學實驗為一體,基地項目包括天文與航天科普教育、主題休閒度假、影視作品攝影、科學研究與模擬訓練等重點內容。未來將以星空文化產業為主要發展方向,把該基地打造成我國首個火星文化創意體驗基地。

  據悉,該基地將建設「火星社區」和「火星營地」兩個功能區,設計上擬採取「一村兩區、互不可見,通過自然道路連接,與周邊自然景觀有效融合」的空間布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