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紀錄片《二十二》票房三天4250萬

時間:2017-08-18 03:16:48來源:大公網

  圖:電影《二十二》官方劇照/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8月14日,世界第五個「慰安婦」紀念日。當天,一部「慰安婦」題材紀錄片《二十二》在中國院線上映。沉重的話題、沉緩的節奏,這樣一部平靜而克制的紀錄片卻成為熱門電影,打動了眾多年輕觀眾。根據貓眼票房統計,《二十二》上映三天累計票房4250.2萬元人民幣,上座率29.5%。

  影片講述了2014年中國幸存的22名慰安婦的生活現狀。沒有背景音樂、沒有歷史畫面、沒有旁白,甚至連對話都非常少,平靜的口述和平淡的細節串聯起老人們的晚年。

  「沒有起起伏伏的懸念,沒有精彩刺激的場景,沒有令人不適的畫面,卻直擊心底,令人難以平靜。」剛剛看完影片的觀眾侯園在微信朋友圈裏寫道。

  大學生徐春雨在上映當天與同學看完影片後,又陪姥姥和媽媽「二刷」電影。「影片讓我最感動的是這些奶奶們寬容的態度,她們從未忘記歷史,但更珍惜現在與未來的和平。」

  當片尾歌曲和字幕出現時,54歲的林艷霞忍不住落淚。「這些老人過去受過太多的苦,並且現在正相繼離開。但我們不能忘記她們的經歷,我要告訴子女們銘記這段歷史。」

  2012年,導演郭壟用鏡頭記錄這些老人的故事。當時,中國公開身份的慰安婦幸存者僅存32人,於是紀錄片被命名為《三十二》。而到了2014年,這些老人只剩下22個。攝製團隊跨越黑龍江、陝西、湖北、廣西、海南五省,完成了紀錄片《二十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