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一改刻板印象 感受甘肅多元

時間:2017-08-16 03:16:29來源:大公網

「甘肅不是想像中的荒蕪之地,天水人文氣息濃厚,隴南自然風景優美,此次活動讓我了解甘肅的多面性。」香港中文大學傳媒學子黎悅知說。有如此感受的不止她一個。學子們在參加了「范長江行動」後,對甘肅的原有印象都大為轉變,探訪「隴上江南」的天水和隴南之行,使大家的甘肅印象變得更多元了。

天水境內伏羲廟、麥積山石窟、南郭寺等文化古蹟及自然景觀眾多。人文始祖伏羲創畫先天八卦、造書契、結網罟、置嫁娶……使學子們感受了同根同源的中華文化;麥積山石窟與秀麗景色相互映襯,第133號窟中的「東方微笑」小沙彌,吸引無數觀者駐足。相較於香港的繁華匆忙,這個深居內陸的城市給予學子們濃厚歷史氣息與人文修養。

隴南以風景秀美著稱,出色的電商扶貧模式、特色農業和鄉村建設又為隴南增添新的色彩。香港學子們用切身體驗感受隴南人民的淳樸和智慧,他們借助迅速發展的互聯網,開拓出因地制宜的農民致富之路,實現了「把空間上的萬水千山變為網絡裏的近在咫尺」;康縣悠久的桑蠶養殖歷史,有1300餘年樹齡的老桑樹見證了茶馬古道曾經的繁榮景象;而走進花橋村、何家莊村、朱家溝、桂花莊等美麗鄉村,藉優美的自然資源發展旅遊、生態建設等。

在甘肅行的實地探訪中,香港學子們用自己的腳步走過祖國內地的土地,用筆觸描繪出全新的甘肅,增進了對內地的認識。

(記者 劉俊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