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京津高鐵WiFi速度將達4G十倍

時間:2017-08-12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高鐵超高速無線通信演示/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網報道:高鐵上用Wi-Fi是很多乘客的願望。8月初,超高速無線通信系統(EUHT)技術首次在京津城際高鐵上演示。時速300公里的高鐵也能流暢觀看通過Wi-Fi連接的實時視頻,平均傳輸速率是現有4G大約的10倍。

  近日,在北京南站的京津城際C2027次列車上,專家首次進行了超高速無線通信系統(EUHT)技術現場演示,乘客通過手機連接到指定Wi-Fi,可穩定、流暢上網和觀看視頻,實際體驗和家中Wi-Fi基本沒有區別,解決了乘客長期抱怨的高鐵信號差的問題。

  超高速無線通信系統(EUHT)技術即增強型超高吞吐率,測試結果顯示,在京津城際高鐵300公里/小時的高速移動情況下,其平均傳輸頻寬可達150Mbps。據了解,這項技術相當於在鐵路沿線放置許多小基站,比此前運用衛星傳送無線信號,在頻寬和穩定性方面提高很多。據悉,京津城際高鐵乘客有望於今年年底用上高速Wi-Fi,未來有望推廣到其他線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