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外華媒代表熱議論壇

時間:2017-07-25 03:16:35來源:大公網

  續炳義:藉「一帶一路」講中國故事

  菲律賓《東盟時報》副社長續炳義已經連續兩年參加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他表示,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的範圍越來越廣,應該利用這個優勢,將全球華文媒體團結在一起,搭乘「一帶一路」列車,講好中國故事,實現優勢互補,共創共贏。對於如何講好中國故事,續炳義稱,可以通過華人、華僑和華媒,帶動他們的家人和親朋好友一起來講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

  游海龍:冀共同應對媒體新局面

  自2011年開始,英國《歐洲商報》社長游海龍已多次出席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他表示,當前,傳統媒體受到新媒體衝擊,海外華媒更應加強合作交流,共同去面對新的局面。他還提到,「一帶一路」倡議給沿線國家和地區帶來了很多機遇,海外華文媒體也應藉機報道,介紹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基本情況,讓更多人了解「一帶一路」的商機。

  董燕榮:自豪傳播優秀中華文化

  意大利僑網高級記者董燕榮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次到寧夏參加海外華文傳媒合作組織年會,對祖國的飛速發展感到深深的震撼,尤其是在參觀了神華寧煤集團後,大家都感慨在中國西北地區居然也有如此大規模和高科技的企業。她指出,海外華媒可以在做媒體的同時,將中華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國學、華文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的資源共享,更好地傳播中華文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