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各界熱議文化傳承弘揚

時間:2017-07-22 03:16:2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第5集《延續中華文脈》一經播出,「傳統文化」這個無專業界別、人人均有切身感受的話題立刻引發了社會各界人士的熱議。

  已經過了古稀之年的廣播站老員工溫洪濤對大公報談起改革變遷、文化進步時,仍是激動難耐。「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中華上下五千年的文明需要我們來弘揚、中華文化的精神血脈需要我們來延續,正如《將改革進行到底》中所說,文脈就是國脈。」她說。

  小學老師唐曉雪觀看紀錄片後表示,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更應從小做起,對此,唐老師表示,學校已將「夏令營」地點改設在了孔子的故鄉曲阜,也相應開展了「儒學小常識」、「古詩詞大賽」等傳統文化表達生動的活動,「孩子是中國文化傳承的未來,這也讓我們感到責任在肩,容不得懈怠。」

  在人民日報融媒體工作的趙家煦從事媒體工作多年。他表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人類的重要財富,也是作為一個中國人值得驕傲和自豪的根本。」他稱,21日的紀錄片全面講述了優秀傳統文化對於「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新局面」存在的重要意義和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