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推動包容性增長 堅定維護全球化

時間:2017-06-28 03:16:1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7日在大連出席2017年夏季達沃斯論壇開幕式並致辭。就本次會議的主題「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李克強表示,當今時代推動包容性增長,必須堅定維護經濟全球化。

  李克強表示,與以往的工業革命相比,在新一輪工業革命中實現包容性增長,具有更大的可能性。但與此同時,逆全球化的聲音也在抬頭。李克強說,在全球化面前,無論是發展中國家,還是發達國家,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不適應問題。這些問題的根源不在於經濟全球化本身,因為全球化是給所有的人、所有國家提供機遇,但是如果準備不足,適應不夠,那麼就可能發生問題。

  不能「崴了腳」就不往前走

  李克強說:「但是我們不能因為走路崴(粵音委,意為腳扭傷)了腳,就怪地不平,不再往前走了。」而是應該更好適應和引導經濟全球化,維護多邊體制權威性和有效性,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同時改革和完善國際經貿規則,以保障各國在國際經濟合作中權利平等、機會平等、規則平等。

  李克強指,中國是包容性增長的積極實踐者。我們堅持把就業置於發展優先位置。過去幾年,中國城鎮每年新增就業超過1300萬人,城鎮調查失業率保持在5%左右,在國際權威機構發布的對多項發展指標的綜合評估中,將中國的就業表現列為世界第一。我們不斷提升基本民生保障水平,建立起覆蓋全民的基本養老、基本醫療、義務教育保障網。瞄準中低收入人群特別是貧困人口,着力實施農村脫貧攻堅、城鎮棚戶區改造等重大民生工程。

  李克強表示,中國的包容性增長就是要使人民生活更好,更有尊嚴,使經濟社會發展更有活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