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復興號」動車京滬演「龍鳳呈祥」

時間:2017-06-27 03:16:29來源:大公網

  圖;在上海虹橋火車站,工作人員在「復興號」G124次列車駕駛艙內進行發車前準備\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孫琳、張豪報道:26日11時05分,兩列流線型的「子彈頭」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國產標準動車組「復興號」分別從北京南站和上海虹橋站駛出,正式開始載客運營。車廂空間更大,乘坐更舒適的「復興號」票價與現有「和諧號」相同。

  26日上午11點零5分,首趟「復興號」G123次列車搭載首批乘客從北京南站出發,開往上海虹橋。從北京南站至上海虹橋歷時5小時45分,經停天津南站、德州東站、濟南西站等10個車站,首趟列車車票全部售罄。此次首發的「復興號」列車一個形似「飛龍」,一個酷似「金鳳」,在京滬高鐵上演了一齣「龍鳳呈祥」。「飛龍」由北京發車,灰色車身,紅色「腰帶」如「龍髯」,黑色塗裝的前臉莊嚴厚重;「金鳳」由上海發出,白色車身,車頭正面金色色帶由前部順勢向上延伸至車頂,如金鳳展翅。

  更舒適票價不變

  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首席總工程師、研究員趙紅衛介紹,「復興號」列車內部空間更加開闊,列車高度從3.7米增至4.05米,二等座區域間隔變得更加寬敞,座椅靠背也加高了20毫米,車廂內也實現了WiFi網絡全覆蓋。

  同日11點零5分,「復興號」G124次列車也準時從上海虹橋站發車。「金鳳」設8節編組,其中兩頭的司機室共設10個商務座,1號車廂為一等座,其餘7節車廂為二等座。常常往返京滬兩地的金融業專才樓先生表示,「復興號」的整體乘坐環境要優於「和諧號」,車廂舒適、寬敞,乘坐時噪音亦低了許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