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寶龍集團許健康入選「2017福布斯中國慈善榜」前十

時間:2017-05-25 15:12:22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5月25日訊 福布斯近日發布2017年中國慈善榜,對2016年度中國民營企業家在公益慈善領域的捐贈情況進行統計,本次上榜的100位企業家(企業)現金捐贈總額為103.8億元。榜單中捐贈過億元的企業家有25位,其中,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先生進入榜單前十。

寶龍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健康

  寶龍集團及其創始人許健康自集團創立之初起就一直熱衷公益慈善事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截至目前,寶龍集團已累計捐資、捐助社會慈善事業逾5億元。

  教育事業是寶龍集團及許健康一直以來都非常關注的領域。1996年,許健康向母校僑聲中學捐款100萬元設立「許書藏家族教育基金」,捐資280萬元興建「書藏圖書樓」。2001年,寶龍集團在廈門市教育基金會設立 「寶龍教育基金」,每年捐款30萬元,一直延續至今,共幫助數百名貧困學子圓了大學夢。2015年,許健康代表寶龍集團出資人民幣5000萬元,為復旦大學建設醫科圖書館。多年來,寶龍集團在教育領域的慈善捐贈近億元。

  致力推動新農村建設、美麗鄉村建設、助力國家精準扶貧工作,則是寶龍集團自2006年以來的慈善工作重點。2006年11月,寶龍集團率先積極響應國家號召,捐資3900萬支持內地新農村建設,並最終選定福建省長汀縣南山下村、四川省儀隴縣龍神埡村、河南省孟津縣梁凹村、河北省張北縣喜順溝村4個扶貧村作為示範點。目前4個示範村已經成為當地新農村建設的重點和亮點,成為構建和諧社會的重要內容。2016年4月,寶龍向晉江市安海鎮溪邊村捐資1億元人民幣,用於「美麗鄉村」建設及實施可持續發展,該項目也已列入全國工商聯的「萬企幫萬村」總體框架暨福建省「百企幫百村」精準扶貧行動。

福布斯「2017年中國慈善榜」

  2016年10月,寶龍集團宣布啟動寶龍公益基金會,並注資2億元人民幣主要用於社會扶貧及傳統文化扶貧工作。寶龍公益基會以「踐行社會責任、服務公益社會」為宗旨,主要致力於資助扶貧事業、社會關愛、文化教育、醫療衛生、環境保護等公益慈善項目。此舉也標誌着寶龍集團已將公益慈善事業作為企業的常態工作,並持續不斷提升、規範和發展。

  許健康曾表示:「自鄧小平先生提出改革開放、實施社會主義的市場經濟以來,通過多年努力,已顯現出舉世矚目的成就。在這個過程中,我是參與者,更是受益者,所以才有這個能力去幫助大家。」未來,寶龍將繼續加大對公益慈善事業的投入,為實現小康社會、提升人民生活品質盡綿薄之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