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王毅晤韓特使 促搬開前進障礙

時間:2017-05-19 03:16:46來源:大公網

  圖:18日,外交部部長王毅(右)在北京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李海瓚 /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消息: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8日在北京會見韓國總統特使李海瓚。

  王毅表示,文在寅總統上任之初即派政府代表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支持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今天又派你作為特使訪華,體現了韓國新政府對中韓關係的高度重視和盡快改善雙邊關係的迫切願望。中方對此表示讚賞。王毅說,去年以來,兩國關係經歷了不應有的挫折。我們希望韓國新政府正視並搬開前進道路上的障礙,推動中韓關係早日重回健康發展軌道,願意看到雙方開展正常的交流與合作。

  王毅全面闡述了中方在「薩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要求韓方妥善解決中方的重大和合理關切。王毅還表示,中方願同包括韓方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堅持通過對話解決半島核問題。堅定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

  李海瓚表示,韓方意識到部署「薩德」給韓中互信和兩國交往帶來的損害,充分理解中方的合理關切。韓方願以誠意尋找妥善處理這一問題的辦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