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去產能見效 鋼企盈利263億

時間:2017-05-19 03:16:45來源:大公網

  圖:工人在河北省遷安市一個鋼鐵深加工企業的彩色鋼板生產線上工作/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18日,國家發改委就宏觀經濟運行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家發改委新任新聞發言人、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孟瑋在介紹去產能工作進展情況時表示,目前,今年擬壓減退出的鋼鐵煤炭產能任務已全部落實到有關企業、設備和礦點,去產能工作取得了良好開局,鋼企扭虧為盈,全年盈利232.8億元(人民幣,下同,約合262.8億港元)。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目前,今年全國共退出鋼鐵產能3170萬噸,完成年度任務的63.4%;共退出煤炭產能6897萬噸,完成年度任務的46%。孟瑋表示,上述鋼鐵去產能數據不包括違法的「地條鋼」產能。對於「地條鋼」,各地區已基本完成摸底排查工作,排查發現的「地條鋼」產能已停產,鋼材市場秩序得到進一步改善。目前我們正在加強督促檢查,確保於6月30日前徹底取締「地條鋼」。

  孟瑋還說,隨着鋼鐵煤炭去產能的不斷推進,積極成效正在逐步顯現,主要體現在企業效益明顯改善,今年1季度,鋼鐵工業協會會員企業利潤由上年同期虧損87.5億元(約合98.8億港元)轉為盈利232.8億元。此外,產業結構優化升級,煤炭優質產能在產業升級中的帶動作用進一步發揮。與此同時,通過開展淘汰落後、違法違規建設項目清理等行動,進一步營造了優勝劣汰的市場環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