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雙三角黃金架 制勝有底

時間:2017-04-29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河北安新縣一集市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研究員劉英記者說,雄安新區之所以十分獨特、與眾不同,重要原因便是其在天然地理與人員配備兩方面,都擁有「金三角」的穩固優勢,因而可以確保其受惠京津、比肩深滬,遠離個別地方新區所遇之「空城」困境。

  「在地理層面,雄安新區身處三重三角之中。」劉英說,首先,雄安距離北京、天津、石家莊各100多公里,位於京津冀大三角的核心腹地;其次,雄縣、容城、安新三縣又自成保定市內的黃金小三角,而保定歷史上就是拱衛首都的行政中心;最後,北京、雄安、通州又構成首都圈「新三角」,分別承擔首都核心功能區、非首都核心功能疏解承載地、北京行政副中心的職能。

  劉英續稱,雄安新區的人員配備亦頗具深意。「目前,河北代省長為曾任深圳市長的許勤,京津冀協同發展專家諮詢委員會組長為曾任上海市長的徐匡迪,雄安新區臨時黨委書記則是曾任天津濱海新區委書記的袁桐利。如此,便可確保雄安新區建設匯集深圳、上海、天津的成功經驗,同時汲取三地在探索過程中發現的不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