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成功首飛

時間:2017-04-28 03:16:45來源:大公網

圖:27日上午,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01架在成都溫江機場成功首飛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記者從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獲悉,梟龍雙座戰鬥教練機01架27日上午在成都溫江機場成功首飛,這是梟龍飛機系列化發展的重大里程碑。梟龍雙座機既具有突出的教練功能,又具與單座飛機相當的作戰效能,堪稱當今國際軍用戰鬥機市場上性價比最高、具超視距空戰和精確對地打擊能力的第三代輕型多用途雙座戰鬥教練機。

梟龍飛機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公司和巴基斯坦空軍本着「共同投資、共同開發、共擔風險、共享利益」的原則,合作研製、合作生產的一型先進多用途輕型戰鬥機。中方代號FC-1「梟龍」,巴方代號JF-17「雷電」。

27日首飛的梟龍雙座機,是中國航空工業根據國外用戶及軍貿市場的需求,在梟龍單座飛機的基礎上研製的同型雙座戰鬥教練機。據介紹,梟龍雙座機既具有突出的教練功能,又具有與單座飛機相當的作戰效能。平時,主要用於飛行員的飛行與戰術訓練;戰時,可用於執行與單座機相當的作戰任務,並發揮雙人協同掌控複雜戰場態勢的優勢。梟龍雙座機可使用超視距空空導彈、近距空空導彈進行空戰,攜帶空地導彈、空艦導彈、精確制導炸彈以及常規炸彈進行對地面和對海面的攻擊。

「帶訂單研製」戰機

梟龍雙座機被認為是當今國際軍用戰鬥機市場上性價比最高、具有超視距空戰和精確對地打擊能力的第三代輕型多用途雙座戰鬥教練機。在研製過程中,梟龍雙座機就已經獲得國外訂單,這是中國外貿軍機史少有的「帶訂單研製」方式。

中國航空工業表示,梟龍雙座機的首飛成功,豐富了梟龍飛機譜系,增強了梟龍系列飛機在國際軍機市場的競爭力,這將打開梟龍系列飛機市場拓展的新局面。中國航空工業已走出一條第三代外貿軍機系列化發展的路子,這將對中國在世界軍機市場的影響力,將為「一帶一路」構想的實現做出更大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