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產AC313直升機試飛成功

時間:2017-03-29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24日,AC313在江西景德鎮呂蒙機場圓滿完成大雨試飛適航驗證科目 中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通社報道:中國首款自主研製的大型民用直升機AC313日前在景德鎮呂蒙機場圓滿完成大雨試飛適航驗證科目,由此宣告該款直升機型號合格證(TC)機上試飛試驗適航驗證工作全部完成。

  AC313是中國航空工業集團研製生產的大型民用直升機,且是中國首款完全按最新適航條例要求研製的機型,整機性能達到國際第三代直升機水準,填補中國大型民用直升機研製的空白,使中國和歐、美、俄一樣具備自主研製大型直升機的能力。AC313於2010年3月在景德鎮首飛,後陸續完成高原科研試飛、適航驗證試飛、高原適航驗證試飛、民航局審定試飛等。過程中還取得4500米海拔地區A類適航證,是世界上首個獲得此證的直升機型號。

  此次試飛開國產大型直升機自然條件下大雨試飛先河。按適航規章要求,試飛必須在大雨天氣,且6分鐘內降水量超過0.03英寸狀態下實現起飛和降落,並在200米到500米高度以大速度進行起落航線飛行。試飛結果表明,大雨天氣條件下AC313能安全飛行,滿足適航規章要求。目前,AC313應用範圍可覆蓋中國全疆域,可用於人員和貨物運輸、搜索營救、搶險救災、醫療救護、旅遊觀光、公務飛行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