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新政策惠及205家私募基金

時間:2017-03-29 03:16:3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廣州南沙開發區金融局28日公布稱,擬出台6大新政促進區內特色金融業發展。即將出台的「私募基金20條」在境外股權創新投資方面有所突破,私募基金可享受一次性落戶高額獎勵,南沙自貿區內205家私募基金將可受惠。

  金融新政「大禮包」包括金融總部型企業、金融人才聚集發展、私募投資基金業、商業保理業、保險產業、項目引薦專項獎勵等6方面。據此,南沙內的上市企業共可獲得區府加市府獎勵共計650萬(人民幣,下同),新三板掛牌上市企業可獲得市區兩級累計獎勵390萬,為廣東三個自貿片區中最高。即將出台的「南沙商業保理26條」一大亮點是企業設立門檻降低。其中,內資商業保理企業註冊資本不低於5000萬。對港澳在內的外資商業保理企業則不再受最低註冊資本限制。

  此外,南沙保險中介業獲總部型企業認證扶持的門檻也大幅度降低。未來保險中介法人機構資產總額1000萬以上、上年度營業收入500萬以上即符合認定門檻。

  私募基金落戶還將進行落戶即獎。金融局稱,只要實收資本或實際管理資金達到一定規模就可享受一次性落戶獎勵。

  條例中還表示將支持包括港澳在內外資私募基金在南沙新區創新發展,積極探索外資私募基金在資本金結匯、投資、基金管理等方面新模式。南沙還擬推出「南沙金融人才11條」,對來自港澳地區等境內外金融人才進行獎勵補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