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福田康夫倡全球化普惠包容

時間:2017-03-26 03:16:22來源:大公網

  圖:25日,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福田康夫(左)在招待晚宴上與嘉賓交談 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黃寶儀博鰲報道: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福田康夫25日在博鰲論壇開幕大會上致辭時表示,要思考如何能建立一個普惠、更為包容的全球化模式,這一點非常不容易,但並非做不到。如果能面向未來,找到方向,就可讓所有人從中找到勇氣。

  福田康夫表示,2017年是充滿光明前景的一年,因為主要國家都呈現經濟復甦的增長勢頭。比如,股市自10年前的次貸危機以來首次出現復甦好轉。但同時,全球經濟也面臨很多問題,其中最大的難題是近年來反全球化、反自由貿易的勢頭不斷抬頭。

  福田康夫指出,亞洲的新興國家、發展中國家都從全球化和自由貿易中受益,這是不爭的事實。通過全球化,讓很多人得以脫貧。對發達國家來而言,全球化也十分重要,消費者也從中獲得很大受益。全球化對世界經濟整體發揮着重要作用,但現在有人卻對此不認可,大家必須對此予以認真對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