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島嶼經濟體應把握

時間:2017-03-26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玫、黃寶儀博鰲報道:以「海洋經濟的新未來:開放與合作」為主題的博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島嶼經濟分論壇25日舉行。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劉振民在發言中表示,當前形勢下,島嶼經濟體應抓住並把握好兩大機遇:一是全球經濟再平衡的機遇;二是「一帶一路」建設的機遇。

  劉振民倡議,島嶼經濟體應重點在維護海上和平與安全、深化互聯互通合作、海洋產業開發等方面加強合作,中方將繼續支持島嶼經濟體的經濟多元化和產業化發展,加快探索離岸金融自貿區建設,共同打造體系完整、種類豐富的海洋產業鏈。

  海南省長劉賜貴則就進一步深化海洋經濟、海洋事業方面的務實合作提出了共同推進海洋產業發展、深化海洋生態保護經驗交流、共同建設「智慧海洋」、共同深化防災減災合作、確保海上航道的暢通與安全等提出建議。

  該分論壇還首次發布了《島嶼經濟體發展報告》,通過大量基礎數據系統分析全球島嶼經濟體發展形勢和走向,聚焦島嶼經濟發展面臨的共性和熱點問題,提煉島嶼經濟體代表型發展模式,推廣各地先進發展經驗,闡明了「一帶一路」框架下島嶼經濟體發展機遇、合作前景,並對島嶼經濟體參與共建21世紀海上絲路進展情況進行了盤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