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沉管最終接頭調試

時間:2017-03-24 03:16:3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馬琳北京報道: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吳春耕(見圖)23日在回應大公報記者關於港珠澳大橋工程進展時透露,港珠澳大橋橋樑主體工程已經貫通,正在進行橋面鋪裝施工,房建工程、交通安全設施及其他工程等也正在按計劃順利推進。另外,沉管隧道工程33節沉管也已經全部沉放完畢,目前正在接頭調試,結束以後可以實現沉管隧道貫通。

  倡共享共用優化交通網絡

  吳春耕說,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全長約29.6公里,採用橋隧組合方案。截至2016年年底,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投資完成251.53億元,佔相應合同總額的86.56%。東、西人工島已分別完成工程總量的91.39%和95.01%;另外,沉管隧道工程完成了工程總量的97.41%。特別是今年3月7日,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最後一節沉管成功安裝,至此港珠澳大橋33節沉管全部沉放完畢。

  對於下一步粵港澳交通領域互聯互通規劃,吳春耕介紹,新規劃將放寬視野,在更大空間、更大範圍內來考慮經濟社會發展及對交通運輸的需求,尤其是充分考慮如何發揮粵港澳三地在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實施中的樞紐節點作用,以及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的內在需求,同時加強外通內聯,進一步優化完善區域對外交通通道和內部交通網絡。

  吳春耕表示,解決粵港澳交通互聯互通也要強調共享共用,促進粵港澳間通關便利化和港口、機場、樞紐、通道等各種設施的共享共用,實現運輸便利化;普及智能化、信息化技術,提升既有設施的通行能力和服務水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