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沒證據顯示中國抵制韓企

時間:2017-03-24 03:16:3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周琳北京報道:據有關媒體報道,韓國政府向世貿組織投訴其有關產業在華遭到抵制,認為中方有關措施涉嫌違反世貿承諾。對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孫繼文23日在京引述韓國經濟副總理兼企劃財政部部長話稱「沒有證據顯示中國採取了政策措施」。

  據悉,此前韓國已向世貿組織(WTO)對中國反制「薩德」的措施提出抗議。多家韓國和西方媒體20日均引述韓國官員的話強調:「這不是正式起訴,而是要求WTO調查中國是否公正地履行貿易協定」。

  孫繼文表示,作為負責任的世貿組織成員,中方一貫並將繼續遵守世貿組織規則和相關承諾。

  「針對韓國向WTO喊冤,中國政府強調這是民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支持中韓雙方開展正常的經貿往來,但這需要相應的民意基礎。與此同時,中方反對「薩德」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正加快中以自貿區談判

  當天,孫繼文還談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日前訪華時雙方達成的經貿成果,他指出,雙方同意加快中以自貿區談判,目前,正商定第二輪談判的時間,中方願與以方一道努力,爭取早日建成自貿區,惠及兩國企業和民眾福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