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張志軍:大陸堅決遏制「台獨」是對台灣民眾負責

時間:2017-03-07 14:38:43來源:

  大公網北京3月7日電(大公網記者李柏濤、實習記者羅婧姝)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6日在北京表示,「台獨」勢力的蠢蠢欲動是對兩岸關係的最大挑戰,「台獨」之路走到盡頭是統一,但這種統一方式必定會讓台灣民眾付出巨大代價,大陸堅決遏制和反對「台獨」,其實是對台灣民眾一種負責任的態度。「九二共識」體現出的「一中原則」,界定了兩岸非「國與國」,民進黨當局至今未對兩岸關係性質做明確答覆,是心裡有鬼。 

 圖: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張志軍5日接受採訪\新華社 

  張志軍是在6日參加完十二屆全國人大台灣代表團全體會議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作出上述表示。他說,2017年對兩岸關係最大的挑戰,就是「台獨」勢力的蠢蠢欲動,如果這些分裂行徑得不到有效遏制,必定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台海和平穩定,帶來直接的重大威脅,「這也是為什麼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在重要講話中,再三強調要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的原因。」 

  「這樣做,其實也是對台灣民眾的一種負責任的態度。」為什麼這麼講?張志軍續說,如果「台獨」勢力繼續沿着分裂的道路走下去,最終結果必定給台灣民眾帶來巨大傷害。「『台獨』之路走到盡頭就是統一。」這種統一方式只會讓台灣民眾付出巨大代價。 

  張志軍又說,「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在於體現了「一中原則」,界定了兩岸屬於一個中國,而非「國與國」的關係。民進黨當局至今未對兩岸關係根本性質作出明確答覆,原因是心裡有鬼,「他們對『一中原則』有恐懼心理。」口頭不敢承認,而行動上卻用各種方式推進「去中國化」的進程。 

  張志軍指出,5.20之後民進黨當局的種種表現,反映出他們的一些根本理念,「我必須要強調的是,『台獨』之路是走不通的,是一條絕路。」希望民進黨當局認真思考這句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