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立項研製

時間:2017-01-23 03:16:29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記者從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獲悉,中國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研製工作已立項研製,它將具有載人到達全球所有深海作業的能力。

  中船重工副總經理邵開文表示,2017年,中船重工在科技創新方面,將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等一批深海裝備項目作為重點,深化智慧海洋工程建設方案。

  據介紹,全海深載人潛水器由中船重工第702研究所牽頭研製,其牽頭研製的「蛟龍」號載人潛水器,2012年夏曾在馬利亞納海溝下潛至7062米,標誌着中國具備了載人到達全球海洋面積99.8%的海域作業的能力。目前承擔的全海深載人作業型潛水器,將具備覆蓋全球海洋100%海域的作業能力。

  業內專家認為,全海深載人潛水器、4500米載人潛水器和「蛟龍」號母船建成投入使用後,將會顯著提升中國全面開展大洋國際海域資源環境的綜合調查能力,同時也將大大提升中國海洋探索的探測能力與研究水準。自主創新的技術突破,繼續創造着「中國深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