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30高速擁堵 車龍綿延28公里

時間:2017-01-23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廣東多條高速排起長龍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韶關報道:省際返鄉迎來最火爆期。廣東出現擁堵的高速路段由1月19日的23條,到22日已增至30條。而出粵車流尤為井噴,粵北站前樂廣高速韶關段,到22日已綿延28公里。

  韶關高速交警表示,早從1月17日起,作為人口輸出大省湖南、江西等外省車流的返鄉主通道,經韶關京珠北、樂廣高速出省的車流量持續增加,當天粵北站收費站前便一度排起長達8公里的車龍。

  據韶關交警粗略統計,逾70%車輛選擇走樂廣高速,大大超過了道路設計可容納車流。由於車流龐大,京港澳高速粵湘交界瓶頸效應凸顯,車流過收費站進入湖南小塘境內後消化不及時、行駛緩慢,粵北收費站前車龍一度延伸到樂廣北。

  1月22日,出省車流持續大幅增加。韶關高速交警透露,「車龍」已塞滿了粵北站前樂廣高速韶關段,22日上午超過28公里,當日料車流量超5萬輛次,約為平時的8倍左右。預計樂廣高速車流高峰期可能持續到1月25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