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90後美容師:返鄉圓開店夢

時間:2017-01-20 03:16:50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何花報道:與家人團聚,找到自己的歸屬感,這種安定的感覺對很多「深漂」來說難能可貴,而來自重慶的美容師小董(圖)回顧自己的2016年,發現自己似乎一年到頭除了上班都在找樓─已經在深圳漂泊超過8年,結婚3年,買房對渴望歸屬感的小董而言依然是個奢望。現在她還住在租來的房子裏,全年收入才夠在深圳買兩平米房子。今年回鄉,她決定在重慶買房,將事業的重心轉移回老家。

  8年前來深圳的時候,小董才19歲,衝勁十足的她努力賺錢,每天工作12個小時。辛勤工作,回報也頗為可觀:小董曾是他們鎮上出來打工的年輕人中收入最高的,每月收入最早破萬,這讓她在同鄉好友面前講起話來都特別有底氣。回想起最初來深圳奮鬥的幾年,小董說,那時候每天都朝氣蓬勃,生活充滿希望。

  直到3年前結婚後,小董開始擔憂房子的問題,深圳這座曾經帶給她無限希望和未來的城市讓她感覺到了陌生。「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沒有房子住。沒有想到房價一年年翻倍,漲得太快了。」

  回鄉求安定

  小董告訴記者,她一直夢想有家自己的店舖,為此努力攢錢,希望盡早做上「老闆娘」。結婚後她也沒有立即買房,而是希望盤下一家店舖。但從2015年開始,深圳的房價再次翻倍,市內新房均價普遍上漲到5萬元(人民幣,約合5.65萬港元)/平米,她發現現在不光盤店舖不易,自己想在深圳住舒服一點也成了問題。半年在深圳看房的經歷讓小董感覺身心疲憊,幾萬元一平方米的房子她和老公真是萬難承受。

  相比之下,2016年底重慶房價均價尚不到8000元,對於小董而言,當真是個不小的觸動。父母一番話最終幫她下了返鄉的決心:「現在重慶的房子也在漲價,萬一我現在不買,以後連老家的房子也買不起了怎麼辦?該安定下來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